My Footprint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y footprint

9/12/2011

U-Graduation Trip Day 4之騎馬的前一天

日期:10/8/2011
行程:Drive to the Khatgal sum and arrive there about 15p.m.. Overnight Ger camp where take shower and prepare horse trip.

"哞~哞~~",我醒了,感覺很不清醒,還在夢中似的,所以開了眼又隨即閉上雙眼。但"哞~哞~"又傳入耳中,我醒覺到原來那是牛的叫聲,回想起前一天,在屋外有一個牛的圍柵,大概這家牧民是養牛的。覺得很可笑,我竟然俾牛的叫聲嘈醒了。"哞~~哞~~~~",噢~又叫了,我見高佬都起床梳洗,於是,我又起床。一行出屋的門,眼前的景像就是——






無錯,四周都是牛。
過了不久,看到女主人趕牛上山XD,看到小牛們都會很聽話地行路,覺得很有趣哦~~


由女主人的衣著,可以看得出,天氣其實頗清涼。


沙堆旁的其實是一個大洞,聽說是在冬天時用來儲存羊肉?!

早上天氣不太好,有一層很厚的雲,但我很喜歡那些矮矮的山和不同顏色屋頂的木屋。



早餐時間,我們吃的仍然是面包,但Daygi吃的是杯面!還有,她稱在草原上駕駛,總要經常檢查車子,我們的車子像有點問題,所以司機在檢查,也只有她可以幫助到司機,所以她有點睡眠不足。但她的樣子分明就是剛剛才醒。
吃完早餐,高佬就送他帶來的兒時玩具給牧民家的小孩子們,有甚麼玩具呢?好八十年代風格的飛機和竹青蜓(其實我都未玩過,我是看電視長大的@@)。小男孩和小女孩都有點害羞,而且都不太懂玩竹青蜓,反而女主人就對竹青蜓很有興趣,比小孩子表現得更興奮,亦較容易上手。女主人略懂英語,教了我們Thank you的蒙古語,但我忘了,因為太難發音@@
看見高佬言語不通地教女主人和小孩子們玩竹青蜓、飛機的樣子都很好笑。居住蒙古遍遠位置的小孩子真的很單純,莫說小孩子們,就連成年人,好像女主人媽媽,一隻普通竹青蜓、模型飛機都已經可以令其十分雀躍。香港小孩子呢?香港成年人呢?如果沒有電子產品,應該會了無生氣。那一刻感覺是——原來我和他們真的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看著他們為小玩具而興奮的面孔,感到其實生活可以好簡單,快樂都可以好容易,可惜,我生活在香港,那裡郤不容許我簡單地生活,容易地快樂……

蒙古小孩子都很習慣於日照時間穿著短袖衫。而且,蒙古小孩都像泰山——通山跑XD

離開牧民之家後,我們又繼續向湖區出發~~




Lunch Time,我們來到木倫,是湖區邊的一個大型市鎮。Daygi在這裡prepare我們之後騎馬幾天的食材。木倫很小很小,嗯……有點迷路的感覺,一來是因為文字都是蒙古語,九成九沒有英文,二來是每一處都很相似。而且,很有大型"鴨竂街"的感覺。但有ATM機,這比較方便。


See﹗?完全看不懂= =


路邊都沙塵滾滾

又是一入口就令我反胃的牛肉……價錢約T2XXX-T3XXX

一堆水
在蒙古草原,都需要珍惜食水!



離開木倫,又踏上旅途……





終於進入國家公園啦!(蒙古每個國家公園都需要入場費)

之後,我們終於到了Khovsgol Lake區的一個guest house,叫MS Guest House
(Contact address:
P.O. Box-60 Hatgal own
Hovsgol province Mongolia
Telephone: 976-01385-72160
Mobile: 976-99796030, 98380366
Email: lake_hovsgol@yahoo.com, horseride_ms@yahoo.com)

Guest House對面

當我們車子進入了Guest House範圍後,Daygi便說:讓我看看那一個蒙古包是我們!
結果,我們入住的是小木屋。


可望而不能住的蒙古包



公眾浴室,我洗澡時無熱水!習慣於熱浴的我,覺得有點難以忍受!
"吹脹"的是,工作人員竟然在我洗澡後才煲熱水,我以為都沒有熱水提供呢!!


其實我好鍾意這個guest house,環境很美!

晚上七點多,很大風,風箏基本上,一放手就會飛起

看相真的感受不到當時有多冷,之前,我一直都是T-shirt加風褸,一入到湖區,我便已經要即換上"所謂的"雪衣。

Guest House內有地攤,都說是Handmade,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超喜歡這個"餐廳"!!好暖!
好有瑞士雪山小木屋feel,因為室內有暖氣,又坐滿西方人,窗外一看,就一片山景。

是日晚餐,分量不多,尤甚對男生來說,所以,飯後,我們都在Guest House對面小雜貨店(有珍寶珠!T100!不用HKD1!!!)買杯面吃,就這樣,我們就開展了杯面加餐的生活……

我們地攤的戰利品
都是羊毛製品

在地攤,我買了兩個蒙古包,共T8000
其實在UB百貨公司都可以買到,有人覺得更靚,但其實那些蒙古包上的飾物都會甩,反而這些手造的,一手一針逢上,不會有問題。而且更顯出蒙古手造的風味!

看!室內都需要戴帽,可想而知,入夜後,溫度有多低,天氣有多寒。

我的睡袋,是最大,剛跟床的闊度一樣!
我的睡袋温度是十度以下,但我都穿著風褸睡覺。

這一夜有蜘蛛嗎?有,但都在室外、在木屋門口,不知道為甚麼屋內都無,所以床雖然不太穩,但我這一夜也可以安心地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