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ootprint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y footprint

9/15/2011

U-Graduation Trip Day 5之小白,Chu!Chu!Chu!

日期:11/8/2011
行程:Start horse trip around Khovsgol Lake overnight near Khovsgol

一早,耳邊便傳來谷和詠的聲音,像在討論甚麼。聲浪大得使我不得不起床,原來他們在笑說我,睡覺時打鼻鼾……聲音還很像牛叫!叫得把他們嘈醒了。甚麼跟甚麼!有那麼值得討論嗎?
不理會他們,決定出門梳洗!一出門,入眼的又是一望無際的天空,連綿不繼的山丘……
真的很喜歡眼前的景像,與香港很不一樣。






今天的早餐仍舊是面包。

話說,Daygi話早餐後就可以開始我們的Horse Trip,我們都滿懷期待!而且,都做好防曬工作,又換好了一套適合騎馬的服飾,原本我是著牛仔褲,因為有經驗的人都說騎馬很易會弄傷腳,牛仔褲保護力大概比運動好吧!?但朋友們都說牛仔褲太唔方便了,所以最後我都換了絲襪,其實我以為我是帶了Legger,但原來我帶的是絲襪,那很冷呢!但無法了……
當我們都預備好了,Daygi竟然話︰馬失蹤了,我們都在找,你們不如先去附近湖邊看看。
我們都聽得目定口呆,甚麼叫"馬失蹤了"?不是都繫好馬的嗎?完全是一個無說服力的理由!由第一天,說蒙古人都吃肉多,菜很少,結果我們餐餐都無肉食(雖對我來說是好事=P),昨晚又說有蒙古包住,結果我們住進了木屋(不是預約好嗎?),現在,明明開始Horse trip的,又說馬失蹤了,那是甚麼狀況?詠聽後,超級地黑面=___________=
但無奈的是我們都無計可思,只好聽取她的提議到湖邊觀光觀光。

這個湖很大很大,但是Khovsgol Lake嗎?不知道@@
估計不是,但可能_






不知道那是不是毛牛,但那些牛的毛確實很長。
總覺得牛是很勵害,無論路有多斜,牛都行得過。但對人來說,就有得難度,要避開密度高的牛屎,就更加難上加難。XD

題目︰牛.暮然回首XD

那隻牛真的很可笑!!!


好,又到說故事時間!哈,話說,我們在湖邊又拍照又執石……就這樣,我們就消磨了一個早上,回到Guest House,就發現我們的馬"尋回"了!我們發現Guest House柵前,都是馬,有很多很多匹馬,另外,又看到有外國人穿著蒙古服,背著射箭弓,看來他們玩射箭。來蒙古,一定要試充滿蒙古式的活動~XD

較遠一堆的就是我們的馬。


騎馬第一大手則是——馬背上不能拍照><,所以騎馬照都很少……有的只有回憶。
一隻馬一隻馬拉近到我們身邊,我們都很緊張︰那一隻會是我的呢?最後我被分到一隻白馬上!好!童話有白馬王子,現實有白馬公主.我!XD
其實我雙腳就不長的,所有上馬有點不利落=P,成功上馬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很高,騎上馬背後,望的水平線高了,而且有點怯,始終第一次騎馬,會擔心馬會發瘋嗎?我會跌出馬嗎?馬發瘋的話,我可以如何自保?到騎到馬背上,才意識到,原來我條命交了給一隻馬=_____________=,噢~那是多麼危險的事哦~~~
我們都替自己的馬作了一個名字,襯我這個白馬公主的,就一於叫"小白"!XD當我們都騎上馬背後,Daygi便敎我們叫馬行的command︰Chu!而且要cick the horse。
好,終於正式開始我們的騎馬旅程!大家都忙著叫︰Chu,大家的馬兒都很聽話地開始步行,但我的小白偏偏不聽我的指令,任我怎樣Chu,牠都毫無反應=_______________=
看到大家都過了馬路,但我跟小白仍然留在原地︰小白!Chu!Chu!Chu!可惜,小白仍然原地踏步……我真的一臉無奈,不知道相隔多遠時間,小白終於行了!可惜,仍然遠離大隊><。女主人騎著馬回頭,幫我驅趕小白,小白才肯行快些,跟上前。但總是很慢很慢……
願諒我中文文筆不好,難以形容經過的景,總之就一片草原和一棵棵的杉樹。這些景色,如果在車上看,便不會有特別feeling了,甚麼Feeling?那就是向世界出發的Feeling!XDDD
當太陽曬著我們,地上便會反映著我們一個接著一個騎著馬,一行列子的影子,很像"向世界出發"的宣傳片段。XD
很喜歡隨處可見的杉樹=]可惜,我不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欣賞,因為每當小白行得遠離大隊時,女主人或另一個男隨從便會回頭驅趕小白加快,我的PatPat便會很難受呢!因為小白一加快,我便會"蹬蹬下",那是很辛苦的事>_____<其實其他朋友都有受過這一種苦,但小白跑的次數較多,所以我受苦的次數也是最多T.T。小白,何解你行得那麼慢呢?明明我就不重!!論重量,高佬一定是之最,但都跟隨大隊,真sosad。
沿途經過很窄的路,我們都要一個跟著一個,遇到兩馬爭路時,小白都肯禮讓地讓路,讓路讓到都排到最尾。=_="唉,排最尾,有甚麼好呢?那就是可以見盡前面馬的馬性!例如,谷的馬經常突然加快,為的不是跟上前面,而是想行快幾步吃前面的草!十分為食!翠絲的馬就最乖,九成時間都跟著前面,不用別人去驅趕,但就苦了我們,因為牠很喜歡放屁和邊行邊放大便!OMG!!小白都慣在後面,作為與小白有苦同當的我,常常都聞到其他馬的屁味,噢……真的人生第一次聞馬屁。高佬那隻就是一隻癲馬。= =有多癲?就是,我小白奇跡地行過了他的馬頭,一會兒後,小白回一回頭望,接著我便聽到後面的朋友們說:嘩!高佬隻馬咬了你小白PatPat一口!我呆了……竟然是被咬了?!但小白超好脾氣,被咬PatPat了,除了回頭,竟然毫無反應?!意識自己好好彩,因為小白竟然無發惡,但同一時間意識到,高佬的馬很惡呀!就因為小白超過牠嗎?之後,又有幾次,小白經過高佬馬右旁,還未越過,牠就頭轉右,作狀要咬小白!小白見狀便會突然轉右行,那突然的行動,又會苦了我,因為明明直行,但突然轉右,會令我坐不穩@@。怎樣都好,高佬的馬真的很恐怖,我和小白總要迴避牠。又有時,兩隻馬會被迫行在一起,平排,會夾我們的腳在中間,那時,我們的腳會感到溫暖得有點熱XD。另外有趣的事是馬尾經常地左右擺,詠經常被拂到。馬頭又常常上下上下搖,因為有很多蒼繩圍著牠們的臉。可笑的,馬都會接近另一隻的馬pat,伸頭借別馬的馬尾磨擦自己的臉,以減少痕的感覺。
之後,我發現小白真的不受我指示。有次,小白發覺到自己落後了,就突然加快了腳步,真的很突然,牠行到最前(但在女主人和Daygi後面),很明顯地看得出,牠是認到主人,所以總不聽我指示。
坐在馬背上看風景,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但其實浪漫背後,是要冒著生病的危險,因為騎著馬,很"食"風,而且我們當時都穿短T-shirt。 

Lunch Time,我們在草原上野餐。

野餐食物是杯面……


蒙古人,不論是來自城市,還是住在野外的,都很習慣睡在草原上。
或者,這就叫做"以天為被,以地為床"。


當我們進完餐後,又繼續上路去~
行過一遍又一遍的草原,接著草原的是一個杉樹林。很喜歡很喜歡杉樹的樹森,整個景就像Twilight、Vampire Diaries的森林景的一樣,整個森林都是高到望不見頂的杉樹,很有神祕感。可惜,無相機留影。=[在樹林中,每棵樹間的距離都很窄,所以馬又一隻接著一隻,但有時,總有馬會過頭,例如谷的馬,快了是為吃前面的草,慢了也是為了吃草。當有馬過小白頭,小白總會自動迴避,有時甚至會自動行另一個方向,可憐的是小白行的路,樹葉總長得很低,至少低過坐在牠身上的我,所以我總要好辛苦地擋去樹枝樹葉。我總要對牠說︰小白!你可不可以不選這條路,很多樹枝呢!
幸好,我飽後穿回外套,免被樹枝割傷。=]
騎著馬穿梭森林是一件很難忘的事,整個景,整個感覺都令我想起魔戒。
騎馬騎了半天,終於到了Khovsgol Lake邊!藍藍的海水,我看過,但藍藍的湖水,我是第一次見!可惜,無相機。
原來沿湖邊的都是供旅遊用的渡假屋,都提供蒙古包。眼見,只有Natural Room有提供小木屋。

騎馬的英姿!XD
下馬到地時,下半身都很軟呢!明明就整天都"坐",但到地時,整雙腳竟然無力><
原來騎馬真的很累的。一定要做伸展運動舒緩!

滿右腳都是小白的毛XD

下馬時,被小白馬鞍扣勾到,但第二天還用穿呢!





小白


可愛的狗兄弟





湖邊有好多馬和羊,牠們都隨處放大便,所以我認為草原上一個個的小坡是由那些大便變成= =+
大便ma~也是泥土的一部份~XD

Dinner

這張相其實在拍谷和高佬起暖爐。對!暖爐是要自己起的!
看~入夜後,蒙古包無燈,包內有多黑?!
何止黑,還很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