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ootprint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y footprint

8/30/2011

U-Graduation Trip Day 1 之原來我是背包客

日期:7/8/2011

行程:香港>烏蘭巴托

在此不如說說在Mongolian Airlines購買flight ticket的經歷。
Mongolian Airlines在香港是有香港代理的,但理所當然地,如果你是透過agent買,價是會高了。Mongolian Airlines office的職員都不懂廣東話,應該都是蒙古人,所以初時我想直接透過agent買就算了,但當考慮到錢,我又放棄了,還是直接向airlines購買。
這是我第一次自行網上購買飛機票,所以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例如寄倉行李的重量上限是多少呢?哪一個客運大樓check in呢?哪一號Counter呢?而最大問題是如何核對身份呢?passport only?HKID card only?還是要出示Confirmation email?一概我都不清楚,所以我很儘力地閱讀了所有airlines的資訊﹐知道了到Check in時間(before 2hours and 30 mins)和寄倉行李上限(20kg),但我仍然不知道核對身份的方法跟哪一個客運大樓。出發前三天,仍未收到有關通知,於是同行友人高佬便send email去問,對方竟然話需要出示購買該機票的信用卡!!那是甚麼規則?如果那張信用卡不是乘客自己,那怎麼辦?超級地不合理!我不知道其他航空公司的做法是否一樣,但這樣一問,Mongolian Airlines給我的印象已經差了,尤其高佬就是非用自己信用卡購買的例子(本身他就沒有信用卡= =)。出發前一天,依然未收到相關通知,於是打電話去查詢。是每一間航空公司都assume了乘客知道哪一個Terminal哪一號counter嗎?我不同意這樣的辦事方式,服務業第一大原則就是方便乘客,主動地提供一切乘客必要的資訊,但現在一半知,一半自己找,那裡方便?到我check in時,地勤又無要求過我出示信用卡。難以理解這間航空公司內部是怎樣溝通。算了吧,它有它混亂,反正我自己清晰明白就好了。

乘搭Mongolian Airlines OM298,13:05



我的背包要寄倉了!!!75L Full了的背包原來都只是重16.8kg, 還未超出20kg!
我背的時候,感到十分重,但原來都未夠20kg,難以想像,20kg夠竟有多重?!?!?!?!?!

這就是我們的飛機了。


飛機餐,跟平常吃的飛機餐並無分別。沒有蒙古的色彩,真的很普通。

入境紙

到達了蒙古的上空,像在看google map, google earth的立體圖一樣,看到立體的山,但不高,感覺是平平的山。

肩平的山圍繞著一座城,有點山城的感覺,她就是蒙古的首都-------烏蘭巴托(簡稱:UB)。

UB附近都有很多交錯的路,我們當時估計是車路。(後來親身證實真的是車路)



到達了!!Welcome to Mongolia!!=]
看!成吉思汗多有霸氣~!

機場其實很小,一左

 一右,就是如此細小。

"成吉思汗國際機場"

洪果(Khongor)有提供火車及機場免費接送服務,所以事前,我已經提供了航班編號及到達時間。一取回行李,步向出境大堂就見到有一個男人拿著寫著我名的A4紙來接我機。十足電視劇情節!!看到一刻好開心好興奮,真的很有Backpacker的感覺!!跟著他步出機場,出發前留意過UB天氣,大約都是攝影二十幾度,正要感受蒙古有多熱,結果我感受到的是涼風!!!原來蒙古夏天下午五點多是如此清涼的!!別以為因為快入夜而覺得理所當然!如果你是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蒙古的太陽是在晚上八點多九點才下山的,所以蒙古本身夏天就是清涼的。我都忘了,蒙古全國都是在海拔一千以上,對香港來說,根本就是一座高山,我當然會覺得涼的。跟著一個不懂英文的司機,到停車場,放背包,再上車,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心裡郤感到興奮非常,十分有趣。對在坐車沿路看的景,都十分好奇。車上我們看到的景是左面是城市,右面郤已經是草原山丘!!!

左面景:



右面景:





前面景:


 終於到洪果了!!!其實很快,約三十分鐘。

洪果大門,第一次接觸,我覺得很像香港的唐樓。

沿樓梯上洪果,甚至到洪果都見到西方人,更加感到自己今次是BACKPACKER。真的很興奮!Hurlee安排了人帶我們去房間,我們的房不在這棟大廈,而在旁邊大廈的二樓。

很奇怪,房間有三腳拖把。

房間內有洗水盆。

這間房只有兩張床。

洗手間,但不能使用的,如果要使用,可以反回洪果主樓。

當時時間是快到晚上七點,但天仍然很亮。

洪果主樓的廚房。

我和高佬就是在這個窗跟其餘三位友人相認!!!!過程十分白痴呢~像電視劇一樣,由窗叫出去呢!XD

洪果有售水跟啤酒,但不知道怎樣付錢,總看到人取完就完事了。

價錢,水很便宜。

在洪果進餐的地方。

上網速度總不及香港。

有一個書櫃,是不同語言的蒙古旅遊書。


Hurlee在為我們介紹行程。

我們的十日九夜tour!!!

行程:
Day 1. Start 10 AM driving to Bulgan overnight in there
Day 2. After breakfast drive to the Tosontsengel sum. Overnight there

Day 3. Drive to the Khatgal sum and arrive there about 
15 PM. Overnight Ger camp where take shower and prepare horse trip.

Day 4. Start horse trip around Khovsgol lake overnight near Khovsgol
Day 5. Continue horse trip and visit reendeir family and back to
Khovsgol lake overnight there
Day 6. Trecking walking around lake area
Day 7. Walking around that area and back to Khatgal shower and take rest.
Day 8 Drive to Hutag ondor
Day 9. Drive to Amarbayasgalant khiid 
Day 10. After breakfast drive to Ulaanbaatar arriving at about 16 PM
因為我們是五個人,所以洪果要提供多三張床位給我們,結果他們提供了有三張床的apartment給我們,於是我們就五個人都住進這裡,沒有回過第一間房。

廰有一張床。

有廚房。


感覺設備不殘舊。


玄關

房內有一張雙人床,當晚我們三個女孩子都迫了上去睡覺~

當把行李都安頓好後,我們便去找餐廰吃晚飯,可惜已經是晚上九點多,我們只好去department store內的超級市場買即食面。

......木針板嗎?

在蒙古,可樂都很便宜。

蒙古有很多韓國食品,這些即食麵就是我們的晚餐了...

沒有留言: